中心化交易所(CEX)和去中心化交易所(DEX)之间的区别

 

中心化交易所(CEX)和去中心化交易所(DEX)之间的区别

 







今天的帖子将为不熟悉虚拟资产(货币)的人,了解交易所的基本知识。

首先,交易所分为两大类。

1. 中心化交易所

2. 去中心化交易所

Upbit,Coinone,Gate.io,火币!所有著名的交易所都属于中心化(CEX)交易所。

此外,与中心化交易所相反的去中心化交易所包括Uniswap,dYdx和Sushi Swap。


集中式交易所

首先,中心化意味着交易所使用第三方来完成交易。

当我们交易或存储我们的现金资产等时,我们通过我们最信任的银行进行交易或存储它们。银行帮助客户进行交易并确保其资产安全。同样,中心化交易所委托投资者的数字资产(加密货币)来帮助交易和管理。

这些中心化交易所不需要投资者为交易创建钱包地址或管理密钥,即使是不了解区块链的早期投资者也可以轻松访问它们。

由于进入门槛低,任何人都可以交易虚拟资产,因此交易参与者众多。此外,用户多,交易者多,所以买卖频繁,交易完成率高,交易速度快,因为不经过区块链网络上发生的节点传播、区块生成验证等过程。

然而,这些中心化交易所也有其缺点。

许多人谈论的中心化交易所的缺点是,可以访问存储客户资产的代表地址的密钥(数据库)不能免受黑客攻击。


去中心化交易所

去中心化交易所(DEX)对许多人来说可能仍然是一个陌生的名字。顾名思义,去中心化交易所是没有交易中介的交易所,支持点对点(P2P)交易,并允许使用智能合约进行个人对个人交易。

去中心化交易所使用类似于集中式交易所和流动性池定价方法的订单簿方法设定特定价格。此外,通过掉期交易方法,交易者之间的交易可以立即处理。

去中心化交易所的缺点是交易过程复杂且难以为加密货币新手投资者使用。此外,由于去中心化交易所不支持交易完成流程,不仅存在直接完成交易流程,还记得私钥的麻烦。


但是,许多人仍然选择中心化交易所。

如上所述,中心化或去中心化的交易所显然有自己的优势和劣势。每个人都有权根据其优缺点选择最适合他们的交易所。

但是,我们也需要考虑为什么人们仍然不熟悉去中心化交易所并选择中心化交易所。人们说,去中心化交易所在黑客攻击和安全性方面比中心化交易所更安全。

据说中心化交易所并不能免受黑客攻击。

当然,中心化交易所像银行一样存储和管理客户的资产,因此如果他们被黑客入侵,损失可能会很大。但是,如果这是一个缺点,而且我不愿意使用中心化交易所,那么到目前为止,我是如何使用商业银行的?

我们使用的全球众多银行同时存储和管理客户资产,就像中心化交易所一样。尽管如此,人们仍然信任并将他们的资产委托给银行,因为他们非常信任银行。

如果是这样,就不能说安全问题是中心化交易所的缺点。

如果交易所像商业银行一样选择一个值得信赖的地方,您将能够信任和委托您的数字资产(加密货币)。


有句老话说,中心化交易所不能免受黑客攻击。

您是否听说过使用交易所时的冷钱包和热钱包?

什么是冷钱包?它是一种加密货币钱包,可以存储可以证明加密货币所有权的私钥。

冷钱包的特点是被制作成与互联网断开连接的设备,因此安全性相对较高,允许各种加密货币存储在一个地方,方便快捷。

相反,热钱包是在线连接并允许交换交易信息的加密货币钱包。

与冷钱包不同,它连接到互联网,因此存款和取款方便,主要用于交易硬币时。

在典型的中心化交易所中,当客户的资产存入时,它们存储在热钱包和冷钱包中。

当客户的资产被存入时,大约20%的代币罐存储在热钱包中,80%存储在冷钱包中,并且安全性是彻底和安全的,因为有两个以上的管理员可以打开冷钱包。

这是一个优先考虑保护客户资产的安全过程。当交易量较高时,会执行将资产从冷钱包转移到热钱包的过程,因此存取款的速度有时会很慢。然而,通过高度关注安全性,对黑客的焦虑,这是中心化交易所的最大缺点,已经得到解决。

在过去的五年里,Tokencan的口号一直强调“信任”,没有任何变化。

顾名思义,Tokencan在过去五年中没有遭受过一次黑客攻击,并且一直保持其作为基于客户信任的中心化交易所的本质。

你只需要记住这一点。Tokencan就像您最熟悉和最值得信赖的银行。

不过,您会选择一个交易过程复杂、不必要的担忧,把安全和便利抛在脑后的地方吗?另外,您会仅仅因为它提供高利率和很多好处而选择任何银行吗?

选择Tokencan,一个已经证明5年的全球虚拟资产交易所,将是许多投资虚拟资产的人最明智的选择。


Tokencan官方网站:

https://www.tokencan.com

Tokencan官方社区:
- https://t.me/Tokencan_CN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Tokencan集团生态圈扩大